首页 > 新闻 > 美食厨房

满溢浓浓鲜香的法式贻贝做法

2017年02月03日    购分享  
           

   贻贝,也称青口、海虹,晒干后被称为淡菜,淡菜的蛋白质含量高达59%,有“海中鸡蛋”的美称。因有益氨基酸含量高、饱和脂肪酸含量低,堪称健康食品。贻贝的吃法很多,清蒸、白灼、红焖、炸、炒、煲汤、煮粥均可,老少皆宜。下面介绍一款国外流行的做法,法式贻贝。

 
满溢浓浓鲜香的法式贻贝做法,购分享
 
  挑选贻贝:贻贝主要生长在海边礁石上,世界各地都有出产,市场上的贻贝多为人工养殖,很多新西兰出口的,浙江舟山的嵊泗贻贝也不错,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既然是海鲜,就要吃新鲜的。判断贻贝是否新鲜,可以看它开没开口,鲜贻贝开口了就是已经死了,如果是熟贻贝却没开口,那也不新鲜,都不应食用。
 
满溢浓浓鲜香的法式贻贝做法,礁石上的新鲜贻贝,购分享
 
  清理贻贝:鲜活贻贝买回后,除了清除海草等杂质,还应让它吐出肠胃中的泥沙。吐沙方法很多,可以将贻贝泡在水中,在水里放把菜刀或其他铁器,2~3 小时后,贻贝就会把泥沙吐出来。
 
  食材准备:贻贝1KG,黄油30G,淡奶油180ML,白葡萄酒90ML,小洋葱3颗,大蒜4瓣,香芹若干,柠檬1粒,黑胡椒粉适量,盐适量
 
  步骤:
  1、贻贝去半壳,洋葱、大蒜、香芹切小丁,柠檬剥皮,挤出柠檬汁。
  2、开小火将黄油放入锅中煮至融化。
  3、黄油融化后放入洋葱和大蒜小火翻炒。
  4、闻到香味时加入黑胡椒粉。
 
满溢浓浓鲜香的法式贻贝做法,步骤1234,购分享
 
  5、加入淡奶油、白葡萄酒,搅拌,开中火煮开。
  6、淡奶油煮至微微冒泡,加适量盐。
  7、放入贻贝,开中火盖盖子焖煮10分钟,这个步骤要适当搅拌,且不要让汤汁溢出。
  8、最后5分钟倒入柠檬汁,再次煮开。
  9、熄火后放入香芹,搅拌即可食用。
 
满溢浓浓鲜香的法式贻贝做法,煮贻贝,购分享
 
  这道法式贻贝满溢浓浓的鲜香,适合做开胃菜。如果能搭配香蒜面包做为一顿简餐,那可以说是妙不可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