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营养滋补

软糯柔滑燕窝的炖煮方法

2017年12月10日    购分享  
           

   很多人不了解燕窝,也不懂如何食用,其实很简单。燕窝最常见的食用方法是炖煮,下面就給大家介绍一下。

 
软糯柔滑燕窝的炖煮方法,泡发燕窝,购分享
泡发燕窝
 
  处理燕窝首先是泡发,可用纯净水,泡四个小时。泡发两个小时后,燕窝开始发胀,条状已能显现出来,再从燕角撕开,继续泡发两个小时。如果用温水泡发,速度快一些,但营养成份容易溶解到水里去,所以用冷水慢慢泡比较好。
 
软糯柔滑燕窝的炖煮方法,泡发两小时的燕窝,购分享
泡发两小时的燕窝
 
  经过四个小时泡发好的燕窝,可用小镊子将其中夹杂的燕毛挑出,再用纯净水将燕窝丝冲洗干净,然后倒进隔水炖盅里。
 
  加水的量,要根据燕窝多少来定,一般一个完整的燕窝加150毫升,以此类推。炖煮时间要根据燕窝情况而定,当年的新燕窝容易炖熟,50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是陈年燕窝,就要两个小时。最后可根据口味,加入冰糖,再炖个十分钟,软糯柔滑的炖燕窝就做好了。
 
软糯柔滑燕窝的炖煮方法,软糯柔滑的炖燕窝,购分享
软糯柔滑的炖燕窝
 
  燕窝还有不少花式吃法,一起来看看。
 
  雪梨炖燕窝
 
  先将陈皮泡水,切成细丝。雪梨洗净后去掉上盖,中间掏空,加入煮好的燕窝和陈皮丝,再倒入没过雪梨的纯净水,隔水炖50分钟。
 
软糯柔滑燕窝的炖煮方法,雪梨炖燕窝,购分享
雪梨炖燕窝
  冰壶秋月
 
  将蝶豆花泡水,泡出蓝色后,水沥干,放入燕窝染色。燕窝染蓝后沥干水分,铺在牛奶碗里,再摆上杏仁作为点缀。
 
软糯柔滑燕窝的炖煮方法,冰壶秋月,购分享
冰壶秋月
 
  鸳鸯枫燕
 
  这是一道燕窝饮品,用到新鲜的石斛枝条,加水用料理机打成石斛汁,再用纱布过滤掉渣滓,用小炖锅煮开。在杯底摆上石蜂糖,加入燕窝,最后倒入石斛汁。
 
软糯柔滑燕窝的炖煮方法,鸳鸯枫燕,购分享
鸳鸯枫燕
 
  金堂藜麦燕窝
 
  将南瓜煮熟加入椰浆、糖浆打成糊状,再煮开,倒在碗中,加入藜麦和燕窝。
 
软糯柔滑燕窝的炖煮方法,金堂藜麦燕窝,购分享
金堂藜麦燕窝
 
  星空燕窝
 
  用煮好的燕窝打底,一半加入桂花酱,而另一半则放进蝶豆花染色,形成白色、黄色和蓝色交融的美丽色彩。
 
软糯柔滑燕窝的炖煮方法,星空燕窝,购分享
星空燕窝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