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食厨房

多佛鳎鱼的三种经典做法

2017年04月08日  海鲜指南    
           

  多佛鳎鱼(Dover sole)是一种比目鱼,也称多佛鲽,国内市场一般称阿拉斯加油鲽,2017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用这款鱼招待访美的中国主席,下面来介绍下经典做法。

油煎多佛鲽


多佛鳎鱼的三种经典做法,油煎多佛鲽,购分享


配料:1量杯咸味碎饼干末、2大汤勺植物油,按需索取、2个鸡蛋,打为蛋液、1撮新鲜小茴香(或按个人口味)、1磅多佛鲽(按个人口味加盐)、1/4量杯全功能面粉

做法:
1. 将碎饼干末洒在盘子里,将蛋液打入浅盘
2. 将鱼肉放入一个大小为1加仑的塑料袋中并倒入面粉,轻轻摇晃直到面粉全部覆盖鱼肉
3. 用中到大火在大号不沾锅中加入油
4. 将沾有面粉的鱼肉放如蛋液中并沥干多余蛋液;再将包裹好的鱼肉放入碎饼干末中。
5. 将鱼放入热油中煎至金黄色,以能轻松用叉子分开为宜,每面大概五分钟。出锅后用盐和小茴香调味。


油煎多佛鲽配热番茄干


多佛鳎鱼的三种经典做法,油煎多佛鲽配热番茄干,购分享


配料:
番茄干、3汤勺橄榄油、200克面粉、2个小洋葱(切片)半汤勺辣椒、1撮精白砂塘、2片多佛鲽 (每片约350克)、250克樱桃番茄(切半;红黄搭配尤佳)、5汤勺葵花籽油、1汤勺香醋(白香醋最佳)、50克黄油(切丁)、一小把芫荽叶(切大片) 、半颗柠檬(去皮加黄油的嫩马铃薯,作为配菜)

做法:
1、加工番茄干,在大号不粘锅中加热油,将小洋葱放入锅中煎至发软并用盐、胡椒和糖调味。放入番茄,用大火煎出汁。洒上香醋加热至起泡。关火并洒上芫荽。装盘。
2、加工鱼。用大号厨师刀沿鳃后将头切下,用剪刀将鱼鳍去掉,将鱼子和血从体腔中排出并擦干鱼体。
3、在大号浅盘中将面粉和辣椒混合并用盐调味,将鱼用混合粉完全覆盖,并拍掉多余面粉,留用。
4、在大号不粘锅中加热油,将包裹面粉的鱼放入,鱼皮一侧向下,轻轻摇动不粘锅,然后静置加热大约四分钟直至金黄。
5、将鱼体翻面继续加热2-3分钟直至鱼体开始萎缩并与主刺分离,将黄油片从锅边放入并使其融化。
6、在锅中继续煎鱼2-3分钟,不停将黄油淋在鱼肉上使其保持湿润。
7、将柠檬汁淋在鱼肉上再加热30秒,关火,将鱼静置2分钟。
8、将鱼放在砧板上去皮部分向上,用小号切片刀从鱼体正中切下,将鱼片与鱼刺分离,但仍与鱼体相连。从头部开始轻轻地将主刺拉出,保证鱼体完整性。
9、将鱼和番茄干以及嫩土豆一起装盘


柠檬烤多佛鲽鱼


多佛鳎鱼的三种经典做法,柠檬烤多佛鲽鱼,购分享


配料:3.25盎司鱼片、2茶勺黄油、2茶勺柠檬汁、2汤勺全功能面粉、2茶勺香菜叶、1/8茶勺黑胡椒、1/8茶勺胡椒粉、盐适量

做法:
1. 用冷水将鱼片洗净并擦干,每面用盐腌制留用。
2. 在小碗中将黄油和柠檬汁混合。将面粉,切碎的香菜叶和胡椒在浅盘中混合。
3. 将鱼片浸入油/柠檬汁混合物中,并放入面粉混合物中。
4. 把鱼片放在烤纸上,将多余的黄油/柠檬汁淋在鱼片上并撒上辣椒。
5. 在190℃下烘烤15-20分钟,或者直到鱼体金黄能用叉子轻松分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