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食厨房

贝隆生蚝(牡蛎)吃法详解

2017年04月24日  八仙过海    
           
  贝隆生蚝属于欧洲原产的葡萄牙种,又称扁型蚝、马蹄蚝,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地区的贝隆河口是欧洲最早开始扁型蚝人工养殖的地方。1864年,一个叫索尔米尼亚的家族最早在贝隆河口养殖生蚝,并慢慢建立起贝隆生蚝的名声。
 
贝隆生蚝(牡蛎)吃法详解,诱人的贝隆生蚝,购分享
诱人的贝隆生蚝

 

   贝隆生蚝肉体丰满,咬感脆爽,有特殊的榛果香气,特别是金属味明显,所以又有铜蚝之称,获得法国AOC产地认证。因贝隆生蚝的壳易碎,且闭壳肌的位置靠中心,所以开法和一般凹型蚝不太一样。通常餐厅里开好上桌的蚝其闭壳肌的一端还跟壳连在一起,因此要自己先用刀子将其切开。

 
贝隆生蚝(牡蛎)吃法详解,凹面朝下,准备好生蚝,购分享
凹面朝下,准备好生蚝
 
  首先找块布垫在手上,然后把蚝深凹的一面朝下,平一面朝上。这样当它打开时蚝壳内混合了海水的蚝汁才不会白白流掉。
 
贝隆生蚝(牡蛎)吃法详解,用刀锋在贝壳接缝处先钻后切,购分享
用刀锋在贝壳接缝处先钻后切
 
  接着用刀锋在两面贝壳相接的尖端慢慢的进行切割,一旦找好侧面三分之二处贝壳间的对接缝,先钻后切。
 
贝隆生蚝(牡蛎)吃法详解,割断中央闭壳肌,购分享
割断中央闭壳肌
 
  稍微用点力气转动刀背,刀子沿着上面的壳盖边滑进生蚝内部,刀往前割断位于中央的闭壳肌,壳盖马上就松开了。
 

贝隆生蚝(牡蛎)吃法详解,撬开壳盖的生蚝,购分享

撬开壳盖的生蚝
 
  顺势朝自己的方向轻轻旋转刀背,就能轻易撬开壳盖,让生蚝较圆的一边朝向自己。
 
贝隆生蚝(牡蛎)吃法详解,喝蚝汁,购分享
喝蚝汁
 
  生蚝处理好后,先拿起蚝壳把壳内混合了海水的蚝汁喝掉。吃生蚝一般不添加任何调味品,直接吃即可。上等贝隆蚝蚝身的边位应带微微的浅啡色,蚝肉虽不会太厚,但应该胀实富弹性。注意海蚝可生食而河中的蚝还是做熟吃放心。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