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食厨房

营养又美味的红薯食谱

2015年11月14日    购分享  
           
  红薯已经大量上市了,除了常见的煮、蒸、烤红薯外还有没有其他吃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两招,看看红薯的营养美味食谱都是怎样做出来的吧。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营养学家们称之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里面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红薯与米面混吃,可以得到更全面的蛋白质补充。就总体营养而言,红薯可谓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欧美人赞它是“第二面包”,前苏联科学家说它是未来的“宇航食品”,法国人称它是当之无愧的“高级保健食品”。
 
  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量,是大米的三分之一,是很好的低脂、低热量食品。红薯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作用。
 
 
  红薯营养美味食谱
 
  红薯发糕
 
  材料:红薯粉1000克、面粉300克、白糖300克、苏打粉8克及适量温水。
  做法:将上述材料拌均匀,发酵后放入蒸笼内用大火蒸熟。离火晾至温热时,在其表面适量涂抹香油,撒上青红丝、芝麻,切块食用。
 
红薯发糕 购分享
 
  红薯烧饼
 
  材料:红薯面、糖、食有油、芝麻适量。
  做法:将发酵好的红薯面团洒上少许油,做成饼状,面饼刷上糖水,蘸上芝麻后置烤炉或炒锅内烤熟即可食用。
 
  红薯丁汤
 
  材料:红薯、植物油、盐、味精、猪油、葱花、香油。
  做法:将红薯洗净,去粗皮切成小丁块,锅热淋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熟,倒入丁块爆炒后,加水煮熟。起锅前加入盐、味精、少量猪油,撒上葱花、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吃红薯要注意的那些事
 
  一定要熟透再吃。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
 
  吃红薯“烧心”配点小咸菜。红薯含糖量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分泌,使人感到“烧心”。因此吃红薯时最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消化不良慎吃红薯。红薯的糖分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红薯和柿子不宜同食。食用红薯和柿子的相隔时间应在五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