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丹麦的太平洋生蚝及本土Limfjord生蚝

2017年04月27日    购分享采编  
           

   近日报道的太平洋生蚝入侵丹麦海岸事件,让我们都认识了这种原生在日本太平洋海岸的太平洋生蚝。太平洋生蚝生长速度惊人,对环境的适应性也强,所以在全球分布广泛,中国南北沿海均可见其踪影,属于广温性贝类,这也就是太平洋生蚝能独霸丹麦海岸的重要原因。

 
丹麦的太平洋生蚝及本土Limfjord生蚝,太平洋生蚝,购分享
太平洋生蚝
 
  从口感上来说,太平洋生蚝味道比较清淡,有淡淡的黄瓜味,属于入门级别的生蚝。
 
  中国是太平洋生蚝最大的养殖国,全世界生蚝养殖80%在中国,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太平洋生蚝。食用野生生蚝需要注意风险,重金属是否超标,是否有诺如病毒(高温也很难杀灭)等致病菌,是否受藻毒素污染,只有这些风险都排除了,才可以食用。
 
丹麦的太平洋生蚝及本土Limfjord生蚝,肥美的太平洋生蚝,购分享
肥美的太平洋生蚝
 
  再来说说在丹麦被誉为“欧洲第一”的Limfjord生蚝。limfjord生蚝生长在丹麦北部日德兰半岛(Jutland Peninsula)一个叫做limfjord的峡湾海域,这里是淡、海水交汇区,水质非常好,出产的生蚝品质极佳。
 
  Limfjord生蚝所在海域水温低,生长时间长,蚝肉营养丰富,肉质紧实,入口有淡淡咸味,后味甘甜。在哥本哈根的普通餐厅,最高等级的limfjord生蚝每个要价约60丹麦克朗,折合人民币60元左右。
 
 
丹麦的太平洋生蚝及本土Limfjord生蚝,丹麦本土Limfjord生蚝,购分享
丹麦本土Limfjord生蚝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