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海蟹价格4年最低(2017)-青岛篇

2017年10月24日    购分享采编  
           

   今年执行了史上最严休渔制度,开捕以来,各地渔获源源不断,质量也明显好于往年。又赶上梭子蟹大年,捕捞量达到低谷年份的10倍。十一、中秋双节过后,各地海鲜价格一路下滑,甚至跌至4年最低水平。记者收集了上海温州宁波锦州青岛临沂厦门等地的市场行情,一起来看看。

 
海蟹价格4年最低(2017)-温州篇,石夹红螃蟹,购分享
石夹红螃蟹
 
  10月10日在青岛渔港码头,秋蟹大量上市,节前卖到百八十元一斤的海蟹降到10-25元一斤,最低售价仅10元,青岛盛产的石夹红螃蟹,售价比节前降低一半左右,吸引了不少市民来“捡漏”。
 
  海鲜摊主介绍,过节时海鲜消费旺盛,节后购买力下降很多,加上游客迅速减少,海鲜大幅跳水,回归正常售价。
 
  青岛市场的梭子蟹有海捕和养殖两种。7月底开始,每天都会有十几万斤的连云港海捕梭子蟹,通过城阳水产品批发市场和南山市场分流到青岛。到了中秋节,日照和青岛本地的养殖梭子蟹开始大量上市,一直到冬天。11月份前后,海捕梭子蟹基本下市,养殖梭子蟹开始“主宰”市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