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海蟹价格4年最低(2017)-临沂篇

2017年10月24日    购分享采编  
           

   今年执行了史上最严休渔制度,开捕以来,各地渔获源源不断,质量也明显好于往年。又赶上梭子蟹大年,捕捞量达到低谷年份的10倍。十一、中秋双节过后,各地海鲜价格一路下滑,甚至跌至4年最低水平。记者收集了上海温州宁波锦州青岛临沂厦门等地的市场行情,一起来看看。

 
  “螃蟹价格便宜了,现在买能省下不少钱。”10日下午,在齐鲁市场,孙先生购买了2斤螃蟹,花了80块钱,而中秋节期间,同样大小的螃蟹,一斤就卖70块钱。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假期结束,海鲜价格出现了大幅“跳水”。
 
  在齐鲁市场,虽然已经是下午4点钟了,几乎每个水产店门前都还有不少待售的螃蟹。“一只重量在2两以上的螃蟹现在才卖45元一斤,重量在2两以下的40块钱一斤就卖,尽管价格便宜了,前来购买的顾客并不是很多。”一商贩说,要是在中秋节前,这样的价格想都不敢想。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