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北京昌平兴寿的草莓采摘

2017年02月07日  北京晚报    
           

   2017年2月7日讯,过年这几天,正赶上昌平草莓拳头品种——红颜大量上市。天公作美,几场北风把昼夜温差弄得挺大,这正好给大棚草莓的上色增甜提供了好条件。

 
春节期间北京兴寿的<a href=/sp/11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采摘,红颜<a href=/sp/11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购分享
 
  前年起,昌平当地政府陆续支持香屯部分农户开展无土栽培草莓种植试点。使“摘草莓不再弯腰”,也大大提高了单位面积的产量。
 
春节期间北京兴寿的<a href=/sp/11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采摘,<a href=/sp/11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采摘大棚,购分享
 
  据不完全统计,仅昌平兴寿镇目前就有草莓采摘大棚8000余栋。如何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是摆在每个草莓种植户面前的问题。
 
  琪琪草莓园的园主富丙翟夫妻,已经在兴寿镇种了十年草莓。在他们看来,草莓市场由于草莓博览会的带动,全市各区县的草莓种植户越来越多,兴寿当地的种植户更是越来越多,对于他们这些早期来此经营的农户来说,反而不再那么突出。
 
春节期间北京兴寿的<a href=/sp/11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采摘,葡萄藤,购分享
草莓种植的上层空间被用来种植葡萄
 
  走进兴寿镇香屯村的草莓采摘园,人们不难发现这里相比前些年已经有了不少新变化。政府支持下,兴寿前年在100个大棚推广了无土栽培。新技术所需的基础材料,包括喷灌管槽、新型种植所需的泥土替代品和架子等全部由当地政府免费提供。这就为提高单位面积产量提供了可能。
 
春节期间北京兴寿的<a href=/sp/11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采摘,农户拉客,购分享
采摘季,兴寿镇马路两边农户招揽拉客成了常态风景
 
春节期间北京兴寿的<a href=/sp/11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采摘,<a href=/sp/11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大棚边养鸡,购分享
草莓大棚边养鸡,鸡粪浇灌草莓
 
春节期间北京兴寿的<a href=/sp/11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采摘,<a href=/sp/11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大棚物理捕虫,购分享
物理捕虫技术应用
 
  去年镇里又开始进行了“半基制无土栽培”(仍依赖喷灌,但植株根部接触泥土)实践,之后又为提高草莓口味进行了不断地尝试。在农科专家的帮助下,大棚里兼种葡萄、芹菜的立体种植,以生物科技手段授粉、驱虫的技术都先后应用到采摘园里……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