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唐山潘家峪的龙眼葡萄熟了

2017年10月12日  央视网  消费主张  
           

   潘家峪是河北省丰润县(今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腰带山中的一个山村,抗战期间是冀东根据地的中枢,红色旅游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潘家峪海拔高,昼夜温差大,自古就有种植葡萄的传统,如今已经形成产业,成为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基地,有“小吐鲁番”之称。

 
唐山潘家峪的龙眼葡萄熟了,潘家峪村,购分享
潘家峪村
 
  潘家峪葡萄的老品种以龙眼、马奶为主,近年引进了金手指、维多利亚、夏黑等新品种。目前全村葡萄种植面积达1300多亩,年产葡萄200余万公斤。葡萄成熟主要在秋季,十一前后是采摘龙眼葡萄的时候,巨峰、玫瑰香则相对要早一些。
 
唐山潘家峪的龙眼葡萄熟了,潘家峪村的龙眼葡萄,购分享
龙眼葡萄
 
  沿着盘山路盘旋而上,穿梭于家家户户门前的葡萄架,粗壮的葡萄秧从土中伸出触角,盘旋于葡萄架上,触手可及的新鲜葡萄悬于头顶。
 
唐山潘家峪的龙眼葡萄熟了,葡萄架,购分享
 
  潘家峪位于北纬四十度,四面环山,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常年气温较低,加之土壤肥沃,使这里的葡萄口味儿与众不同。每到收获季节,东北三省、内蒙古、山西的收购商就会来村收购,销路很好。
  潘洪才种植葡萄30年了,他家种的是潘家峪的一个古老品种“龙眼”,十年左右会有一个盛果期。这种葡萄生长周期长,含糖量高,成熟期晚于其它品种,还利于冬储,放冷库里,到春节期间,能卖个好价钱。
 
唐山潘家峪的龙眼葡萄熟了,潘洪才,购分享
 
  潘春喜是一位种植葡萄的农户,他家种植的葡萄不多但是品种可不少。原来他们家的葡萄园产量很低,五年前村里找来了技术人员将他家的葡萄架改成了立架,这使得他家的葡萄产量增加了三倍,亩产达7500斤。
 
 
  视频地址:丰收的果园(一):河北唐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