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山缘生态园的“牛妈妈”大枣

2017年10月12日  央视网  消费主张  
           

  唐山丰润区王官营镇的“牛妈妈”大枣是当地特色品种,8月下旬至10月中旬进入采摘期,果实椭圆,色泽鲜红,皮薄,肉细,汁多,有香、甜、脆等特点,已通过河北省无公害产品认证,深受消费者喜爱。山缘生态园是丰润最主要的“牛妈妈”大枣产区。

 

丰润山缘生态园的“牛妈妈”大枣,山缘生态园,购分享

山缘生态园

 

  记者:这个多少钱一斤现在?

  枣农:现在5元(一斤),今年有点价格回落,之前能卖到8、9、10元钱(一斤),就是前几年,五年前。

  记者:为啥价格回落了?

  枣农:多

 

  这几年随着周边枣农的大量种植,这种特色的大枣从原来的十元钱降到了五元,枣农告诉记者一颗枣树能采三茬枣,但最好吃的确是第二茬的枣。

 

  王志国:按头茬枣,应该说是红的好吃,但是第二茬枣以后,随着我们这边山区早晚的温差大,所以说第二茬枣就是青色的(好),它口感也特别好。

 

丰润山缘生态园的“牛妈妈”大枣,购分享

 

  王志国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的土质特别适合这个枣生长,土壤是黄香土,有机质含量1%到1.5%,保水保肥的能力强,种出来的枣又脆又甜。而且枣树只需要开春的时候进行管理,到后一阶段,基本上都没啥需要打理的地方了,而且他告诉记者,虽然向阳的地方枣的产量大,其实长在背阴地方的枣口感更好。

 

丰润山缘生态园的“牛妈妈”大枣,王志国,购分享

 

  王志国:按口感来说,应该说在背阴的地方更好点,背阴的枣要比向阳的枣口感上要好,因为温差,还有光照时间少,它生长期长。不同品种的枣,果实大小、形态、颜色都存在较大差异。即使同一品种,大小、颜色、成熟度等方面,也会有很大差异。

 

丰润山缘生态园的“牛妈妈”大枣,购分享

 

  通过分级,可以使枣果等级分明,规格一致,达到商品的标准化。那什么样的枣属于优质的呢?

 

  王志国:个儿大,两头尖,果肉饱满,再一个就是果实咬开以后,果实里面瓷实,这样的是酸甜适口,没有异味。有点绿的要好点,都红的时候就熟透了。

 
 
  视频地址:丰收的果园(一):河北唐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