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食厨房

蟹味浓郁、肥美鲜甜的红毛蟹

2017年02月08日    购分享  
           

蟹味浓郁、肥美鲜甜的红毛蟹,购分享

 
  红毛蟹是著名的深海蟹品种,外壳有浓密的红色体毛,特别是腿上的毛,已经长成硬刺。吓人的外表下,隐藏着肥美鲜甜的肉质,和浓郁的蟹味。
 
 
  红毛蟹主产于西北太平洋低温海域,包括日本、俄罗斯和朝鲜。每年春天,俄罗斯飘来的浮冰,夹带着大量浮游生物,成为红毛蟹的营养大餐。秋天是红毛蟹最肥美的季节,蟹肉饱满、蟹膏澎湃、口感极好。
 
蟹味浓郁、肥美鲜甜的红毛蟹,海底红毛蟹,购分享
 
  成年雄性红毛蟹,一般在0.6-2公斤之间,雌性体形较小,一般在0.3到0.7公斤之间。一斤左右的红毛蟹在自然环境中需要十年才能长成。红毛蟹在国内电商有售,北朝鲜的红毛蟹多在一斤半左右,日本和俄罗斯的则大小均有,小的半斤左右,大的有三斤。小蟹每斤价格在100元左右,大蟹每斤价格在300元以上。
 
 
  红毛蟹吃法多样,炭烧蟹、蟹肉寿司、蟹肉刺身、蟹天妇罗、蟹粥、蟹火锅、蟹肉蒸饭等,最经典的还是清蒸红毛蟹。
 
 
蟹味浓郁、肥美鲜甜的红毛蟹,清蒸红毛蟹,购分享
 
清蒸红毛蟹
 
做法:
 
1,红毛蟹洗干净。
2, 放一锅水,放料酒,姜。水沸后,放进去煮20分钟。
3, 熟了以后拿蟹钳或者大剪刀把蟹爪剪开后,蘸柠檬、酱油或醋一起吃。
 
蟹味浓郁、肥美鲜甜的红毛蟹,红毛蟹拆卸方法,购分享
红毛蟹拆卸方法
 
 
温馨提示
 
1,红毛蟹身体比较厚,需要多煮一些时间。
2,蟹腿和壳上有很多毛刺,注意不要扎伤手。
3,吃的时候用剪刀把蟹腿剪下,掰开壳,除去腮(掰开后,表面灰白色、长条状,像海绵样的东西)即可。吃蟹腿要用剪刀剪开,不然容易刺伤。
 
蟹味浓郁、肥美鲜甜的红毛蟹,鲜美的红毛蟹,购分享
鲜美的红毛蟹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