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威海乳山养殖贝隆牡蛎 80一只

2017年04月24日  大众日报  任松高 王嘉 耿帅  
           

   “尽管市场售价高达80元一只,目前也还未到大量上市的季节,但合作社的订单已经雪片般飞来。”3月31日,乳山市海阳所镇西黄岛村润丰牡蛎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养殖户王欢看着刚刚打捞上来的新品牡蛎“贝隆”,欣喜地说。

 

山东威海乳山养贝隆牡蛎 80一只,贝隆牡蛎,购分享

 
  据王欢介绍,这款牡蛎新品种是他们2015年在外出考察市场时发现的高端产品,后来通过外贸渠道引了进来。它的特点是个头偏大、肉体丰满、口感脆爽,有特殊的香味,营养价值较高。因此,从“贝隆”牡蛎引进那天开始,就有客户上门咨询收购事宜了。
 
  “贝隆”牡蛎是继三倍体牡蛎后,乳山牡蛎家族新添的一大成员。它生长周期较长,适合深海养殖。由于乳山市牡蛎养殖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海岸线西起乳山口,东至浪暖口,全长199.27公里,拥有“天下第一滩”和“中国最美海岸线”美誉,15米等深线以内浅海可养殖面积达100多万亩,养殖海区全部达到国家一类海水水质标准,海洋基础生物繁殖旺盛,非常适合牡蛎的生长。因此,不少牡蛎经销商不远万里专程前来,抢购乳山牡蛎。
 
  近年来,乳山市着力保护生态环境,改良牡蛎品种,创新养殖方式,在牡蛎产业发展中作了大量创新性、开拓性工作,特别是构建了全国首个牡蛎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产品品质得到有效保障,产业规模在全国县级市居首,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乳山牡蛎”在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后,又相继获得“中国牡蛎之乡”和“2016最具影响力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两项国家级称号。在农业部对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乳山牡蛎”的品牌价值为3.01亿元。
 
  “‘贝隆’新品种的引进进一步壮大了乳山牡蛎家族,有效填补了夏季传统太平洋牡蛎喷浆期形体瘦小、无法大量上市的空白期,更好地满足国内一线城市高端餐饮行业的需求。今后我们将在扶持辖区内牡蛎原始养殖的基础上,进行精深加工的有益探索,打造好我们的海洋牧场。”乳山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马祝说。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