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食厨房

自制酸甜可口的山楂糕

2015年06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自制酸甜可口的山楂糕-购分享

 

  山东是山楂的主要产地,面嘟嘟的,不是酸倒牙的那种感觉,略带酸甜味,生吃也非常好吃!

山楂糕,组织细腻,无杂质,颜色漂亮,韧性好!

原料:

山楂900克(去核后),白砂糖400克,柠檬半个,清水600克

1、去核的山楂洗净。

2、掰小块,用手捏捏就好了,没必要动刀了!

3、将山楂块放入锅内,放入白糖,清水。(找个陶瓷、玻璃或者不锈钢等耐腐蚀的锅子来熬,不要用铁锅。不粘锅最好,熬的过程粘底是很恐怖的!)

4、挤入柠檬汁。

5、小火,盖盖子,煮。

6、煮到略粘稠时候,轻轻搅拌,防止粘锅。

7、将煮好的山楂捞出,用过滤网过滤出果肉。(这一步是唯一麻烦的一步,不过,少了它,山楂糕也是不够细腻,耐心点吧)

8、将过滤好的山楂泥重新放回锅内,小火,炒至粘稠。(这个时候要不停搅拌,不然很容易糊锅,搅拌至山楂酱慢速冒出大泡,略难搅动关火)

9、取保鲜盒一个,内附保鲜膜,将山楂酱放入,抹平,晾凉,放冰箱冷藏一夜即可。

双双唠叨:

1、山楂一开始捏成小块来熬,这时候一定要小火,不用过分照看,充分将山楂熬烂,将果皮里面的红色熬出,果胶也熬出来。

2、果皮一定要用滤网过滤掉,这样出来的成品才会细腻,美观。

3、果泥滤出后,一定要转小火,慢慢熬煮,边熬边搅拌,防止粘锅。

4、果酱熬到位时,搅拌略有难度,中间不会有小气泡,而且大气泡,并且爆发的速度变得非常的缓慢。

5、熬好的果酱,放入保鲜盒,保鲜盒内铺保鲜膜,防止凝固后取不出来了,放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6、如果不幸冷藏过的果酱没有凝固成糕,没关系,放回锅内,加入少许清水,继续熬就好了!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