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柳芽玉米饼 - 春天的味道

2015年03月08日    购分享  
           
香椿芽、榆钱儿、柳芽儿,在清明时节,都是最清新鲜嫩的时候。是寒食佳品,是清明最应景的食物。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节除了为已逝的亲人扫墓,也可以为他们做一盘应季美食,让他们在九泉之下也能感受到这份思念。同时,也请珍惜在世的老人,多尽一份孝心。

1.jpg

 

 处理柳芽:

 
  柳芽有苦味,要经过洗、泡、焯、泡、洗几个步骤来处理,才能去掉苦味。
 
  将柳芽洗净(如果有小硬枝子要去掉),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捞出冲洗干净
 
  锅中烧开水,水开后将柳芽放入焯2-3分钟后捞出
 
  将焯好的柳芽用清水冲洗一遍,再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浸泡,泡10分钟后换水,这样浸泡换水三次(这样处理好的柳芽,可以去掉大部分苦味,吃起来鲜嫩可口,仅有若有若无的淡淡苦味,这也是它的迷人之处)
 
  做法:
 
  将玉米面和面粉(1:1的比例)混合,倒入水,调成可以流动的面糊
 
  倒入焯好的柳芽,调入盐和一点香油,搅拌均匀
 
  平底锅烧热,倒入少许油,转动锅使油铺满锅底,倒入一勺面糊
 
  转动锅使面糊摊开,转小火,盖上锅盖焖2分钟
 
  待表面的面糊凝固,将饼翻面,继续焖1-2分钟至熟即可
 
  搭配腊八醋,或醋蒜汁吃味道更佳
 
  烹饪小技巧:
 
  1、调好的面糊就是一般做煎饼的稀稠度,面糊较为浓稠,但仍可以流动。
 
  2、面糊中可以不放玉米面,全部用面粉也可以。
 
  3、如果想吃得更精细一些,可以先把焯好的柳芽切碎再与面糊混合。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