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人美店

芜湖镜湖最好吃的五香螺蛳

2015年07月18日      
           

商品名称:五香螺蛳

商家类型:摊贩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镜湖附近双桐巷中间

 

安徽省芜湖市镜湖最好吃的五香螺蛳 购分享

 

  可能一些网友对田螺更熟悉一些,螺蛳显得有些生分!不过,二者外观味道很相似。

 

  螺蛳吃起来很麻烦,做起来更麻烦,因为要先“吐”。

 

  所谓的吐,就是把新鲜的螺蛳放进一个大容器里(桶或者盆),加入少许的盐、油或者酒,然后放置1-2天,有点像做面点先要发酵,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螺蛳吐出体内的小螺蛳、泥沙、污垢之类的东西!

 

  基本做法:生姜和大蒜切片葱切段,干辣椒剪碎,炒锅里油热七分,把这些辅料下锅煸出香味来;然后倒入沥干水份的螺丝,加入几勺料酒(加料酒时间宜早,这样螺丝比较好吸)快速翻炒螺丝几下。然后倒入清水以淹没螺丝为准,放盐,糖,加入一点点酱油。不要盖锅盖,就这样大火烧,一直到水分收干,留一点点汤就好。

 

  最后,一根牙签,两只手,可以开撸了!绝对让你的味蕾瞬间完全释放!

 

  这玩意做的好的非常好吃,不会做的,又老又干瘪,个人推荐芜湖市镜湖附近双桐巷中间一个老奶奶卖的,是移动摊点,原来在三八公园摆的,至少做了有20多年了,味道很是正宗!

 

 

 本文摘选自:老毅丝备忘录之《十大神马值得吃》——舌尖上的屌丝(第一篇)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