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人美店

宁夏固原马铃薯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8年01月12日    购分享  
           

   在2016年底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技术审查会上,宁夏固原申报的固原马铃薯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申报成功的还有固原黄牛、固原胡麻油,详见国家质检总局公告。 

 

固原马铃薯,购分享

固原马铃薯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自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此外,宁夏还有中宁枸杞、中宁硒沙西瓜、灵武长枣、中宁圆枣、盐池滩羊、贺兰山葡萄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固原马铃薯相关保护信息如下:
 
  (一)产地范围
 
  固原马铃薯产地范围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固原马铃薯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固原马铃薯的检测机构由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
 
  一、品种:淀粉加工型品种:庄薯3号、陇薯3号、陇薯7号、陇薯8号、陇薯10号、陇薯11号、宁薯15号、天薯11号等;鲜食菜用型品种:克新1号、陇薯6号、青薯9号、冀张薯8号、宁薯14号、中薯18号、中薯19号、中薯21号、丽薯6号、费乌瑞它等。
 
  二、产地条件:海拔1600-2300米;土壤为黄绵土、黑垆土。土壤质地为壤土、轻壤土;有机质含量≧12g/kg。
 
  三、栽培管理
  1. 播种:4月中旬—5月上旬。播种用薯块≧40g,每个薯块不少于2个芽眼。
  2. 施肥:每667m3施有机肥≧3000kg。
  3. 环境、安全要求:农药、化肥等投入品使用必须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不得污染环境。
 
  四、收获:每年9月中旬—10月初,当大部分马铃薯茎蔓由绿变黄、开始枯萎时收获。
 
  五、质量特色
  1. 感官特色:芽眼较浅、表皮光滑。煮熟时,表皮爆开,口感香而滑润。
  2. 理化指标:淀粉含量17—22%,干物质含量20—24%。
  3. 安全及其它质量技术要求:产品安全及其它质量技术要求必须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