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饮食相关

世界各地的人怎样吃年夜饭

2017年01月21日    购分享  
           

   世界各地都有在新年团聚的习俗,与亲朋好友一起等待钟声敲响,迎接新年的到来。虽然各地风俗不同,但准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是少不了的,年夜饭是对过往的感恩,也是对未来幸福的期盼。美味可口的饭菜满足了家人的肠胃,也是情感上体贴和温暖。这里收集了俄罗斯、美国、法国、日本、爱尔兰等五的国家的的年夜饭特色,一起来看看吧。

 
俄罗斯
 
  俄罗斯人性格勇猛顽强、简单粗犷,饮食也一样,日常食物都比较简单,但到了新年,餐桌就会非常丰富,如美酒伏特加、烤鸭、烤鹅、奶酪、黑鱼子酱、香肠、烧鸡块、黄油面包、蔬菜汤、手抓饭等,还有少不了的食物——馅饼。有句话是“俄国人的一生都伴随着馅饼”,确实如此,每逢传统节日,新年、洗礼、生日、命名日、婚礼、葬礼,馅饼都是餐桌上的主菜。馅饼原料以黄米、荞麦、面粉为主,做法多样、用料多样、形状多样,最主要的是美味可口。
 
世界各地的人怎样吃年夜饭,俄罗斯馅饼,购分享
俄罗斯馅饼
 
 
法国
 
   法国人过年,少不了葡萄酒,据说迎新年的这几天,要把家中剩酒全部喝光,来年才能有好运。法国菜以高贵精致著称,色香味俱全,制作过程也堪称艺术,但不是每个家庭都能轻松做出来的。法国人的年夜饭餐桌上,要有葡萄酒、开胃菜、烧鹅、火腿、鹅肝、蜗牛、奶酪、糕点、水果,还有主食面包。
 
世界各地的人怎样吃年夜饭,法国蜗牛,购分享
法国蜗牛
 
 
日本
 
  东亚传统都很重视新年,日本也一样。新年休假时要履行诸多迎新仪式,当然制作新年佳肴也是其中一项。说到日本美食,人们首先会想到生鱼片寿司,清淡的火锅,精致的餐具,到了过年,他们依然维持这种饮食习惯,家家户户都会煮上年糕汤,人人吃上一碗荞麦面,算是日本人过年的例事。年糕汤就是将年糕和肉、菜混在一起杂煮,每家煮出来的味道不同,从味道可以大致判断这个人的出生地区。吃荞麦面的习俗从日本江户时代流传至今,意味着祈福和长寿。
 
世界各地的人怎样吃年夜饭,日本年糕汤,购分享
日本年糕汤
 
 
爱尔兰
 
  爱尔兰人的新年美食以牛羊肉、烤鹅、马铃薯、乳酪、蔬菜、培根为主。鲑鱼是爱尔兰人非常喜爱的食物,做法多样,将香料、大蒜面包屑及鲑鱼混合搅拌后,细火慢煎至金黄,配酸辣鸡尾酒酱,外酥内嫩,令人垂涎。
 
世界各地的人怎样吃年夜饭,爱尔兰鲑鱼片,购分享
爱尔兰鲑鱼片
 
 
美国
 
  美国人的新年主要是年末的感恩节和圣诞节,烤火鸡是主要特色。其实,美国人也非常喜爱猪肉,猪肉可以制成香肠,或者直接烤乳猪,认为猪肉丰富的脂肪和油亮的色泽是财富的象征。
 
世界各地的人怎样吃年夜饭,美国烤火鸡,购分享
美国烤火鸡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