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春笋大量上市价格走低

2015年04月11日  慈溪新闻网    
           

   俗话说“尝鲜无不道春笋”,眼下正值一年中品尝春笋的最佳时节。近日,一场春雨过后,春笋的供应量大增,价格也“跳水”至低点,善于持家的马大嫂们则趁机开始晒笋干。

 
  掌起镇长溪村是我市有名的产笋村,共有毛竹林6000余亩,春笋年产量50万斤左右。4月8日,记者来到长溪村,发现不少村民家门口都摆起了卖毛笋的小摊,个头硕大的毛笋叠在一起,颇有气势。笋农们正在卖力地吆喝着,吸引着过往的路人。村民王师傅正挑着一担清晨刚挖的春笋往山下走,他告诉记者:“春笋也有大小年,今年是产笋大年,加上雨水充足,所以产量特别高。产量高了,但是价格却比去年低了不少,现在普通的春笋只能卖七八毛一斤,收购价只有4毛,比去年低了一半。”记者随后走访了村里的几户笋农,了解到今年一大批春笋加工企业受生产成本持续走高和环保排放要求不断提高等因素的影响,纷纷倒闭、转行,造成毛笋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
 
  春笋价格的走低,则是马大嫂们晒笋干的好时机。家住附海的孙女士特地到长溪村买了100斤春笋准备回家晒笋干。她说:“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来这里买一大袋春笋,切片晒干,两三天就能晒好了。自己做的笋干无污染吃着放心,而且笋干的保存时间长,可以吃好几个月。切下来的笋的根部用高压锅烧熟,然后再用黄洒、酱油煮,味道很好的。”
 
  春笋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性寒甘,粗纤维多,不宜多吃。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