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重庆农家乐食品的盐渍竹笋二氧化硫超标

2017年08月14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购分享  
           

  近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8类食品328批次样品,不合格7批次。其中包括重庆渝北区农家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渍竹笋二氧化硫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标称重庆市渝北区农家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渍竹笋,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0.19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1g/kg)高90%。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二氧化硫不合标准可能是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焦亚硫酸钾、焦亚硫酸钠、亚硫酸钠、亚硫酸氢钠等;也有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还有可能是为增加产品的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