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详解如何挑选好春笋

2015年03月18日  详解如何挑选好春笋-购分享  购分享  
           
详解如何挑选好春笋-购分享
 
 
  挑选好春笋的五个步骤
 
  第一步 看笋壳
 
  一般以嫩黄色为佳,未完全长出土层或刚长出的笋壳常为黄色,其笋肉特别鲜嫩。根部偏黄白色,中部到尖部棕黄色而又光泽是比较新鲜的笋。如果中部到尖部发暗褐色,新鲜度就会差很多。
 
  第二步 看笋肉
 
  颜色越白就越嫩,黄色的质量稍次,绿色则质量较差。
 
  第三步 看笋节
 
  鲜笋的节与节之间越是紧密,则其肉质也就越为细嫩。如果笋节很长,笋就会比较老。
 
  第四步 看笋体
 
  蔸(靠近根的部分)大尾小的笋肉多壳少,脆甜鲜嫩。另外,不要买太大的笋,从根部到尖部不超过30公分最好。笋太大,根部纤维容易老化,口感不好了。优质春笋的体型是胖乎乎的,笋叶呈大张状,整只笋略带弯曲。
 
  第五步 看芽花
 
  春笋的尖端开出的芽花颜色白中带黄,质量最好。如果芽花颜色是绿色,就已经变老了。
 
 
 
  识材而烹最美味
 
  春笋不同部位口感不同,分别烹饪才能体会它的美妙。
 
  底部: 笋肉偏白,且笋节较稀疏部分属于根部,相对较老,适合煮、蒸、煨以及同猪肉、鸡肉一起煲汤,吸收了肉汤的精华,味道肥美。
 
  中段: 笋节紧密,颜色偏嫩黄,则口感脆,适合切片或丝,拿来炒肉丝、腊肉或作为配料都不错。
 
  笋尖: 是笋的精华部分,最为鲜嫩,拿来炒蛋,清甜味鲜,作肉丸、馅心的配料则清脆可口。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