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淄博博山大棚樱桃花开早

2015年03月03日  新华网山东频道    
           

1.jpg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3日电(韩文彬 韦福兴)春节刚过,在山东淄博博山区石马镇盆泉村明跃家庭农场,樱桃大棚内已是一派春意盎然,洁白的樱桃花竞相开放,吸引蜜蜂飞舞授粉。不少前来观花的人们,脱掉厚厚的棉衣,拍照留念,尽情欣赏这花团锦簇的美景。

 
    进入大棚,棚内温润湿暖,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是22度。据大棚管理者邢政孟讲,这个大棚面积3.3亩,栽有180棵大樱桃树,去年腊月二十六开出了第一朵花,现在已经陆续到了盛花期,预计4月10日樱桃就可以成熟。
 
    看着满树的花朵,老邢说,这片樱桃共有15亩、720多棵,已经栽植了12年,为了防止“倒春寒”,2013年投资20多万元建了一个3.3亩的大棚,即可以防止寒流对樱桃造成的危害,还可以使樱桃提前上市一个月,效益是露地樱桃的5倍以上。
 
    谈到管理,老邢说,管理大棚樱桃就像抚养小孩一样,十分不容易,白天要掌握好温度,温度高了要拉开通风口防风;晚上要生火提温度,下雨雪要卷起草毡,防止雨雪打湿草毡增加大棚重量。最关键的时候有两个,一是开花期,二是坐果期,要十分小心,来不得半点马虎。
 
    据了解,这片樱桃地处石马水库下面,土壤肥沃,灌溉条件好,使用有机肥,浇的是深井水,樱桃品质非常好,售价也比普通樱桃高出许多,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红宝石”。(完)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