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威海春鲅鱼量少价高

2017年04月29日  威海水产品市场    
           

   俗语说:“谷雨到,鲅鱼跳”。每年谷雨前后,随着威海近海海域水温的回升,大量鲅鱼从南方洄游威海附近,这些鲅鱼被称为本地鲅鱼。近日我在威海渔港码头看到,受大风天气影响,几艘出海的渔船陆续靠岸,从船上卸下来的海产品很快被等候多时的人们团团围住,而其中最抢手的,还是今年首次亮相的本地春鲅鱼。

 
威海春鲅鱼量少价高,购分享
 
  不到半小时,几筐本地大鲅鱼就被抢购一空,物以稀为贵,抢鲜上市的本地大鲅鱼价格不便宜,条重1斤半左右的鲅鱼每公斤售价40元左右,比往年偏高。 
 
  渔民谷大叔说,据他了解,目前海上作业船只不多,水温不高,鲅鱼产量也不大,现在只是洄游鲅鱼的“前头部队”,估计再等一周左右,鲅鱼的捕捞量就能上去。但今年的休渔期提前,五一就开始休渔,因此想尝鲜只有抓紧这两天的时间了。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