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重庆龙祥食品厂的老式面包不合格

2018年01月10日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查26类食品304批次样品,不合格12批次。其中重庆市龙祥食品厂生产的老式面包酸价、脱氢乙酸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标称垫江县龙祥食品厂生产的老式面包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8.2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64%;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0.608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5g/kg)高21.6%。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酸值可以反映食品中油脂的酸败程度,油脂酸败会产生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影响健康。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如果闻到油脂有哈喇味,就知道这油时间长了,应避免食用。造成酸值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有:原料质量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环境温度较高导致油脂氧化酸败。
 
  脱氢乙酸对霉菌具有抑制作用,其安全性获得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广泛用于食品的防霉防腐。但过量食用脱氢乙酸超标产品,可能会影响健康,因此国标对脱氢乙酸在食品中的用量有限制。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