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陕西华润万家的乌鸡挥发性盐基氮超标

2017年09月17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购分享  
           

  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豆制品、蛋制品等4类食品25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安康华润万家超市销售的乌鸡挥发性盐基氮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销售的乌鸡,挥发性盐基氮检出值为28.1mg/ 100g ,标准值为≤15 mg/ 100g 。检验机构为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挥发性盐基氮是动物性食品腐败变质的指示性指标。挥发性盐基氮含量越高,表明氨基酸破坏的越多,营养价值受到的影响也就越大。挥发性盐基氮超标说明原料肉不新鲜,或是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当,受细菌污染导致。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