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食厨房

三伏天吃伏羊教你西式烤羊排

2015年07月16日  广州日报    
           

  提起羊肉,多会想起冬天那热气腾腾的手抓羊肉,其实在夏天,羊肉一样有温补健体的作用。我国不少地方就有“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的说法,在上海,三伏天吃“伏羊”的习俗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款烤羊排又称烤羊架,是西餐中的主菜,全名是“烤羊架伴菠菜薯泥芥末酱”,适合城市中贪恋空调的朋友在三伏天犒劳自己,可以预防空调病。

 

 三伏天吃伏羊教你西式烤羊排

 

  材料:

  羊排180克,土豆30克,面包糠30克,鸡汤、蒜蓉、牛油、芝士、迷迭香、芥末、混合时蔬(芦笋、迷你萝卜等)和菠菜适量。

 

  制作步骤:

  1.将羊排用盐、芥末、迷迭香腌制三小时以上,可以隔晚腌制放入冰箱待用。

  2.混合蔬菜灼水用黄油炒香,菠菜打成汁备用。

  3.把土豆蒸熟,用勺子或者专用的器皿压成土豆泥。然后加奶油,菠菜汁搅拌均匀,制成饼形,待用。

  4.将面包糠打成粉状,加入鸡汤、牛油、芝士、蒜蓉和迷迭香搅拌成泥状。

  5.把芝士面包糠泥铺在腌制好的羊排表面,放入烤箱烤至七成熟(或者按照自己的口感选择熟度)。

  6.将混合蔬菜,土豆饼放在准备好的盘中,烤羊排放在土豆饼上装饰,淋上芥末汁酱即可。

 

  口感:

  外脆内嫩

  表层是松脆的芝士面包糠,而里面的肉质却依然鲜嫩多汁。芥末和迷迭香增加了羊排的异域风情,让人越吃越上瘾。

  用菠菜汁煮过的薯泥,如温润碧绿的翡翠,加上色彩丰富的杂菜,整个烤羊排会非常有食欲。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