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淮安鑫利来食品厂的面包酸价超标

2017年12月05日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16类食品117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0批次。其中淮安市淮阴区鑫利来食品厂生产的老面包、金砖三明治面包,酸价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标称淮阴区鑫利来食品厂生产的老面包、金砖三明治面包,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7.1mg/g、8.3mg/g,标准规定不大于5mg/g。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酸价,也称中和值、酸值、酸度,可以反映食品中油脂的酸败程度。油脂酸败会产生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影响健康。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如果油脂有了哈喇味,就知道这油时间长了,应避免食用。造成油脂氧化、酸值超标的原因可能包括:原料质量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环境温度较高等。
 
 
  信息来源: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