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海南陈奇牌牛肉干大肠菌群超标

2017年11月29日  海南省食药监局    
           

  近期,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糕点、肉制品三类产品400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海南澄迈瑞溪陈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陈奇牌优质牛肉干大肠菌群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海南润丰利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海南澄迈瑞溪陈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陈奇牌优质牛肉干(麻辣味)(规格:250克/包),大肠菌群检出值为n=5,c=3(240,500,<10,9300,<1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CFU/g,M=100CFU/g。检验机构为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食品可能已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产品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也可能是生产过程中的人员、工具带来的污染,或是灭菌工艺不彻底导致。 
 
 
  信息来源:海南省食药监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