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济南维维乳业天山雪源味希腊酸奶脂肪含量不合格

2017年06月21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乳制品、水产制品和饮料等4类食品43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28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乳制品16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情况如下:

 
济南维维乳业天山雪源味希腊酸奶脂肪含量不合格,购分享
    
  济阳县圣琪乳品店销售的标称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雪源味希腊酸奶,脂肪检出值为2.26g/100g,比标准规定(不低于2.5g/100g)低9.6%。
 
 
  不合格项小知识:
 
  脂肪脂类是油、脂肪、类脂的总称,广泛存在于绝大部分的食品中,属于五大核心营养素,也是乳制品的一个品质指标。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发酵乳》(GB 19302—2010)中的要求,发酵乳中脂肪的含量必须≥2.5 g/100g。该项目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添加了过多的物质,使得脂肪含量过低。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