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重庆民兴葡萄酿酒生产的干红葡萄酒检出甜蜜素

2017年08月21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15类食品232批次样品,不合格3批次,其中重庆民兴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干红葡萄酒检出甜蜜素。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标称重庆民兴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干红葡萄酒(酒精度:11.5%vol)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0.000727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小贴士: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广泛用于面包、糕点、饮料、配制酒、腌渍的蔬菜及蜜饯等食品中,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相关产品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添加剂。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会损害肝脏和神经系统。
 
  本次监督抽检发现有1批次酒类存在超范围使用甜味剂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了增加产品的甜味、降低生产成本而超范围使用。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