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苏果超市销售的仁寿芝麻糕脱氢乙酸超标

2017年12月26日  国家食药监总局  购分享  
           

  近期,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10类食品543批次样品,不合格11批次。其中苏果超市有限公司迈化路连锁店销售的标称南京侨中园食品厂生产的仁寿芝麻糕脱氢乙酸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迈化路连锁店销售的标称南京侨中园食品厂生产的仁寿芝麻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检出值为0.946g/kg,标准规定不超过0.5g/kg。 初检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脱氢乙酸对霉菌具有抑制作用,其安全性获得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广泛用于食品的防霉防腐。但过量食用脱氢乙酸超标产品,可能会影响健康,因此国标对脱氢乙酸在食品中的用量有限制,详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