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葡萄牙ANO 2000 Lda的黄油蛋糕山梨酸钾超标

2017年11月10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购分享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5类食品445批次样品,不合格4批次。其中葡萄牙ANO 2000 Lda生产的棠慕迷你黄油蛋糕山梨酸钾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宁波市江东沁馨果源水果店(孙卫星)销售的标称北京富臣路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进口、ANO 2000,Lda(原产国:葡萄牙)生产的棠慕迷你黄油蛋糕,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1.6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1.0g/kg)高出60%。检验机构为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山梨酸、山梨酸及其钾盐是国际粮农组织和卫生组织推荐的防腐剂,广泛用于食品、饮料行业。虽有较高安全性,但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物,可能会抑制骨骼生长,危害肾脏、肝脏健康。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