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昆明兰兴食品的营养蛋糕铝残留超标

2017年10月17日  国家食药监总局  购分享  
           

  近期,云南省食药监局抽检了9类食品245批次, 不合格7批次,其中昆明兰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营养蛋糕铝残留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昆明兰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营养蛋糕(100克/个),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为208 mg/kg,食品安全标准规定≤100。检验机构为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油炸、焙烤食品中的“铝残留超标”多是在制作过程中,为了产生膨大松脆效果,而添加明矾(硫酸铝钾、硫酸铝)、小苏打,过量的明矾会导致“铝残留超标”。铝的过量摄入会引起神经系统病变,比如:老年痴呆、儿童智力发育障碍等。购分享发表过油条铝超标再现的报道,国家食药监局也对食品中的铝残留有过专业解读,从健康角度来说,还是少吃“铝残留超标”食品为好。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