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腾粮牌腾越老烧酒检出三氯蔗糖

2017年10月17日  国家食药监总局  购分享  
           

  近期,云南省食药监局抽检了9类食品245批次, 不合格7批次,其中保山市腾冲县粮油贸易总公司酒厂生产的腾粮牌腾越老烧酒检出三氯蔗糖。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保山市腾冲县粮油贸易总公司酒厂生产的腾粮牌腾越老烧酒(400ml/瓶),检出三氯蔗糖0.0196 g/kg,食品安全标准规定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三氯蔗糖是从蔗糖中提取的功能性甜味剂,甜度达蔗糖600倍。三氯蔗糖在人胃肠内的吸收率只有大约11-27%,其他均直接排出体外,吸收部分中又有70-80%通过尿液中排出,只有少部分被代谢。跟其他甜味剂一样,三氯蔗糖没有热量,不会引发血糖波动,在很多“无糖食品”中都能找到它的踪影。更多了解见“云无心”写的科普文章《闲谈三氯蔗糖》。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