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江苏向栋酒业的白酒氰化物超标

2018年04月04日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26类食品共计740批次,不合格11批次。其中丹阳市向栋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粮食白酒,氰化物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丹阳市向栋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粮食白酒(白酒),氰化物(以HCN计)检出值10.5mg/L,标准值≤8.0mg/L。检验机构为国家白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丹阳市向栋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茅仙佳酿酒(白酒)氰化物(以HCN计)检出值10.3mg/L,标准值≤8.0mg/L。检验机构为国家白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不合格项目介绍:
 
  白酒中氰化物超标可能是生产者使用了不合规原料,或以木薯为原料的酒精勾兑,或是生产工艺去除氰化物不彻底。国标规定蒸馏酒氰化物指标(以HCN计)≤8mg/kg(100%酒精度折算)。氰化物广泛存在于自然界,桃、李、杏、枇杷、木薯均含氢氰酸,苦杏仁含量最高。氰化物有致命毒性。
 
 
  信息来源: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