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德阳大润发的上冠月饼防腐剂比例超标

2017年09月27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37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德阳大润发销售的上冠广式五仁月饼防腐剂比例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中国上冠集团有限公司监制、成都上冠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四川恬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五仁月饼(果仁类),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28,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1)高出23%。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食品中各类防腐剂的用量均有国标规定,详见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防腐剂比例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工艺控制不严导致。防腐剂比例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工艺控制不严导致。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