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河南安阳博大面业的法式烤馍过氧化值超标

2017年08月18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糕点、酒类3大类食品10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河南安阳博大面业的法式烤馍过氧化值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阳博大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法式烤馍(葱香牛肉味烤香馍片),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初检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少量摄入不会损害健康,但过量摄入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规定,糕点中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应不超过0.25g/100g。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