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承德米多奇的精品月饼菌落总数超标

2017年06月13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餐饮食品等9类食品8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1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糕点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承德米多奇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品月饼(五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900CFU/g。标准规定为≤1500CFU/g。生产批号是2016/08/23,生产企业地址为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卧龙镇华北物流中心T座1单元。
 
  对于河北境内的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举报。
 
 
  小贴士: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