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吉林延边金刚山牛板筋片菌落总数超标16倍

2017年05月23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购分享  
           

   近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餐饮食品共304批次,合格样品30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韩式牛板筋片。

 
吉林延边金刚山食品的牛板筋片菌落总数超标16倍,购分享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大商集团延吉千盛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韩式牛板筋片,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300000CFU/g,标准规定为≤80000CFU/g。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延边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相关产品,并对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监管部门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QS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小贴士: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菌落总数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有关。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