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福鼎市惠茗苑茶业的白茶草甘膦不合格

2017年12月03日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19大类食品30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福鼎市惠茗苑茶业生产的白茶草甘膦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福鼎市惠茗苑茶业有限公司2017年4月11日生产的白牡丹(白茶),草甘膦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草甘膦是一种除草剂,广泛用于香蕉、桑、茶、果园及甘蔗地。国外为便于增产和机械化作业,大量使用这种除草剂,因此含量普遍偏高。我国的残留量标准是0.1-5mg/kg,而美国大豆的残留量标准是40mg/kg,高出八倍以上。草甘膦残留可致癌,世卫组织已经宣布,草甘膦与红肉为同一级别的致癌物。
 
 
  信息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