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广西圣塘山牌绞股蓝茶铅超标

2018年01月22日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保健食品231批次样品,不合格6批次,其中北京正兴德茶叶有限公司第八茶庄经营的圣塘山牌绞股蓝茶铅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标称广西金秀圣塘山天然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由北京正兴德茶叶有限公司第八茶庄经营的圣塘山牌绞股蓝茶,不合格项目为铅(以Pb计),经检测实测值为2.6 mg/kg,标准值规定为≤2.0 mg/kg。检验机构为北京市药品检验所。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铅是有毒重金属污染物,可在人体和动物组织中积蓄,引发贫血症、神经机能失调和肾损伤,儿童、老人、免疫低下人群容易受影响,特别是对幼儿大脑的损害,会比成人严重。食品中检出铅,可能是生产企业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也可能是生产设备的迁移。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