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黄山王光熙松萝茶草甘膦超标

2018年03月31日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4类食品174批次样品,不合格9批次。其中黄山王光熙松萝茶业生产的松萝茶草甘膦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黄山王光熙松萝茶业股份公司生产的松萝茶(生产日期/批号:2017/4/16),草甘膦复检检出值为1.7mg/kg,标准规定为≤1mg/kg。复检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不合格项目介绍:
 
  草甘膦是一种除草剂,广泛用于香蕉、桑、茶、果园及甘蔗地。国外为便于增产和机械化作业,大量使用这种除草剂,因此含量普遍偏高。我国的残留量标准是0.1-5mg/kg,而美国大豆的残留量标准是40mg/kg,高出八倍以上。草甘膦残留可致癌,世卫组织已经宣布,草甘膦与红肉为同一级别的致癌物。
 
 
  信息来源: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