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内蒙呼伦情牛肉干菌落总数超标31倍

2017年07月04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肉制品120批次,合格样品11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不合格产品情况: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呼伦情肉制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撕风干牛肉干,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1×10000 CFU/g,标准规定为≦10000CFU/g。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呼伦情肉制品加工有限公司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建设镇光明五组23号
  被抽样单位名称:海拉尔区王老四林区草原特产批发商店
  被抽样单位地址:海拉尔区胜利市场112号
  食品名称:手撕风干牛肉干
  规格型号:400克/盒
  生产日期:2017/3/3
  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检验结果:3.1×10⁵
  标准值:≦10000
  检验机构:北京华测北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呼伦贝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企业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核查处置情况于2017年10月3日前报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向社会公布。
 
 
  小贴士: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