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北京乐天的芙莱蒂脱脂纯牛奶不符合商业无菌要求

2017年05月10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购分享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乳制品、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饮料等7类食品51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1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北京乐天的芙莱蒂脱脂纯牛奶不符合商业无菌要求,芙莱蒂脱脂纯牛奶,购分享

芙莱蒂脱脂纯牛奶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望京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德国阿尔伯特牛奶厂生产的芙莱蒂脱脂纯牛奶,商业无菌检验结果为非商业无菌,标准规定应该符合商业无菌要求。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生产商,德国阿尔伯特牛奶厂;进口商,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进口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号3号楼一层104;原产国,德国

  被抽样单位名称: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望京分店

  被抽样单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顺北大街17号

  样品名称、规格型号:芙莱蒂脱脂纯牛奶 1升/盒

  商标:未标注

  生产日期:2016/6/24

  不合格项目:商业无菌

  检验结果:非商业无菌

  标准值:应符合商业无菌要求

 

  商业无菌是指经过适度的热杀菌以后,不含有致病的微生物,也不含有通常温度下能在其中繁殖的非致病性微生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菌乳》(GB 25190—2010)中规定灭菌乳要符合商业无菌的要求。该项目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杀菌处理不够彻底,导致有部分致病微生物残留,或者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被致病微生物污染。商业无菌不合格可能会导致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影响人体的身体健康。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要求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7年7月31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