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青海湖乳业的大牧场纯牛奶非脂乳固体含量偏低

2018年05月14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调味品、水果制品、乳制品和蛋制品等4类食品474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青海青海湖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大牧场纯牛奶非脂乳固体含量偏低。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西宁润良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青海青海湖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青海大牧场纯牛奶(超高温灭菌乳),非脂乳固体检出值为7.82g/100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低于8.1g/100g)低3.5%。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本次检测项目:
 
  巴氏杀菌乳的检测项目包括脂肪、蛋白质、非脂乳固体、酸度、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总汞(以Hg计)、铬(以Cr计)、黄曲霉毒素M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三聚氰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地塞米松。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