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广东江门洪顺腊味的猪肉大豆蛋白肠检出胭脂红

2018年02月11日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2017年底,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15大类食品,不合格样品53批次。其中清远市喜万福超市销售,江门市江海区洪顺腊味加工场生产的猪肉大豆蛋白肠检出胭脂红。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清远市喜万福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江门市江海区洪顺腊味加工场2016年12月21日生产、规格为带袋称重的猪肉大豆蛋白肠,胭脂红检出值为0.0066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不合格项目介绍:
 
  胭脂红是常见的人工合成食用色素。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的规定,可用于糖果、果酱等食品中,但不得用于肉制品中。
 
 
  信息来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