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清远市利满园山庄的鲩鱼检出孔雀石绿

2017年12月31日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28类食品7768批次样品,不合格16批次。其中清远市清城区新城利满园山庄销售的鲩鱼检出孔雀石绿。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餐饮食品不合格1批次:清远市清城区新城利满园山庄2017年7月27日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的鲩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2.5μ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检出)。初检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复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孔雀石绿是一种绿色染料,也是杀菌剂,易溶于水,养殖户常用它来预防鱼的水霉病、鳃霉病、小瓜虫病,在运输和销售过程中,可以让鳞受损的鱼保持活性。孔雀石绿具有潜在致癌、致畸、致突变作用。
 
 
  信息来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