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清远市喜万福超市的墨鱼干检出二氧化硫

2017年12月29日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28类食品7768批次样品,不合格16批次。其中清远市喜万福超市销售的由东莞大岭山源发供货的墨鱼干检出二氧化硫。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清远市喜万福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由东莞大岭山源发供货的2017年10月9日生产、规格为散装称重的墨鱼干,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90 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二氧化硫(以及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等添加剂)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均会有残留,少量摄入对人体危害不大,但长期食用二氧化硫超标食品,有害健康。
 
 
  信息来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