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柿子与螃蟹不能一起吃?科学告诉你真相!

2017年07月13日    购分享  
           

   很多人从小就被告知,柿子和螃蟹不能一起吃,否则会送命。这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看科学怎样说。

 
柿子与螃蟹不能一起吃?科学告诉你真相!,柿子与螃蟹,购分享
 
  柿子中含有一定量的单宁(也被称为“鞣酸”),未成熟的涩柿子单宁含量高达4%以上,成熟后的甜柿子单宁含量则会降到0.1%以下。如果大量摄入单宁,同时胃中又有很多蛋白质,单宁就会与蛋白质形成不溶性复合物,并且导致胃蛋白酶失去活性。这些不溶性复合物,会与柿子中的果胶、膳食纤维,形成“胃柿石”,造成消化道阻塞,严重的会导致腹痛。
 
  可见,柿子与螃蟹不能同吃指的是单宁含量高的涩柿子,因为螃蟹是高蛋白食物,涩柿子中单宁含量高,一次性大量摄入确实可能发生腹痛。因此柿子和螃蟹一起吃会送命的说法不科学!
 
  高蛋白食物很多,不单是螃蟹,重要的是不要吃涩柿子。如果是成熟的甜柿子,与螃蟹一起吃也不会有问题。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