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西安兴唐食品亲嘴片菌落总数超标

2017年07月08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饮料、酒类、方便食品、罐头、糕点等5类94批次样品,合格样品9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方便食品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西安市长安区兴唐食品厂销售生产的 30g /袋亲嘴片,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60000cfu/g,标准值为≤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西安市长安区兴唐食品厂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灵沼街道办冯村一组
  样品名称:亲嘴片
  产品类别:方便食品
  生产日期/批号:2017/4/13
  规格型号:30g/袋
  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检验结果:260000cfu/g
  标准值:≤10000cfu/g
  检验机构名称: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 2017年 9月 5日 前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向社会公布。
 
 
 
 
  小贴士: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